酵素介紹及認識

何謂酵素

酵素又稱為"生命的魔術師",是各種生物化學反應的催化劑,酵素
存在於所有活細胞內,是它啟動了細胞之活力,使細胞展現出種種生命現象,如果沒有酵素,卵子、精子就無法結合,植物無法行光合作用,所有細胞活動都將失去動力,生命現象亦無從產生。


酵素是一種很特殊的複雜性蛋白質,他在人體內擔任新陳代謝中各種化學變化最重要的媒介體,也就是說體內若沒有酵素,就不會有化學變化,也無法做新陳代謝作用,當然就沒有生命。因為人體是一座最精密的化學工廠,不計其數的各種化學變化,在各器官中日以繼夜的進行著,當然最重要的是要靠成千上萬的各種酵素,各司其職充分配合運作,才能順利進行。但在化學變化中,部分酵素是會損耗的,除了部分是由人體自己製造補充外,大部分的酵素還是要靠平時在食物中不斷的補充,才能使體內酵素維持平衡狀態,如果補充不足,便會引發部分器官的新陳代謝障礙,各種嚴重的症狀就會出現,生命也會亮起紅燈。酵素是蛋自質構成,但蛋白質不一定是酵素。


美國自然療法博士亨伯特.聖提諾說:人體像燈泡,酵素像電流。唯有通電後的燈泡才會亮,沒有了電,我們有的只是一個不會亮的燈泡而已......

活力集 酵素美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腸癌威脅 481人罹患

 

2011/09/14 12:26:14(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4日電)

 

行政院衛生署統計,平均每48分鐘就有1人罹患大腸癌,台灣癌症基金會和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共同舉辦大腸癌防治宣導活動,叮嚀年過半百的民眾踴躍篩檢大腸癌。

即日起到年底,民眾自行至醫院、診所進行糞便潛血檢查或大腸鏡檢查,篩檢大腸癌,就可參加「三重健康抽獎活動」,總額新台幣80萬元的獎品等著民眾來拿,糞便潛血篩檢服務案例最多的診所,也可以獲得採檢獎金5000元。

衛生署最新資料統計,民國97年的大腸癌發生人數達11004人,遠超過肝癌、乳癌、肺癌,是年度新增人數最多的癌症。大腸癌來勢洶洶,衛生署補助5069歲民眾每兩年1次糞便潛血檢查。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中華民國大腸直腸外科醫學會理事長陳進勛今天強調大腸癌防癌篩檢、防癌飲食的對策,也邀請藝人檢場和寶媽出面,推廣大腸癌篩檢。

台灣癌症基金會指出,檢場在父親罹患大腸癌後,警覺到自己可能是高危險群,主動安排糞便潛血篩檢和大腸鏡檢查,意外發現到大腸內有數顆大腸息肉,趕緊切除。

至於寶媽已到「五十而知天命」的年齡,平日維持良好的生活作息,晚上絕對不安排工作,每天吃大量的蔬果,配合政府推動糞便潛血篩檢政策,進行大腸鏡檢查,維持15年健檢習慣。

活力集 酵素美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性保健從腳部抗寒開始



*活力集*酵素快易通


        秋冬天到了
,雖然暑氣還沒消散,但已經有了開始轉涼的苗頭。注重保養的女性們現在就改開始防寒了
,切記要想更健康的話,最好是防範未然。
謹防寒從腳下生 。許多人都有腳涼心緊的感覺,因為腳的脂肪含量少,而且人們早已習慣於穿鞋襪,所以抗寒能力較弱。另外,許多人的雙腳是身體的重要排汗途徑,如果遇冷,首先是排汗不暢。

活力集 酵素美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失眠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種習慣狀態,你或許是自覺失眠的,或許是被失眠的,但無論如何,你終究是失眠了。白天辛苦奮鬥,夜裏輾轉反側,這樣的日子何時是個盡頭!不過不要緊,我們通過訪問了資深中醫醫師,提出一些治療失眠症的良方,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中醫幫你趕跑失眠的煩惱

 

  據報導,這些人的典型特徵是:報酬高、壓力大、應酬多、睡眠少,睡眠不良帶來的深度疲勞是誘發疾病非常重要的原因。並且在十個失眠的都市人中,就有七名是女性

文章標籤

活力集 酵素美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幾年大腸癌發生率快速竄升,國人大腸癌增加的速度非常恐怖,如果要愛護自己的大腸,請多吃素,才能腸保健康,自己也以身作則,每天至少有一餐,每週至少有一整天吃素。

文章標籤

活力集 酵素美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性的身體構造比較特殊,因此女性比男性衰老的時間來得要特別早,因此抗衰老成為了女性終身的事業,而女性身體的細胞從25歲就開始衰老了,並隨著年齡的增長,這一衰老過程會加速。因此從25歲女性就要開始自己的抗衰老事業,小編為女性們介紹6大不老的秘笈,讓女性輕鬆對抗衰老。

 

 

文章標籤

活力集 酵素美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 3